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行风热线》一周热点及回复:户籍、教育、社区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14 11:12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反映一:廖先生反映他是监利县龚场镇人,户口、身份证均在原籍。因多年来人在河南省南阳市未回监利,身份证在2年前被冻结,无法使用,问应该怎么办?

荆州市公安局回复:廖先生的身份证一直是一代身份证,其一直没有去辖区派出所办理过二代身份证,身份证上面的照片仅有办理一代身份证的黑白照片。2014年,监利市龚场派出所依据省公安厅户籍政策,对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僵尸户”进行清理注销,故廖先生的户口被注销,现已联系廖先生,告知其带齐现有身份证及户口薄去辖区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再办理二代身份证。

反映二:严女士反映房产在荆州区,户口在沙市区,孩子现在荆州区八岭山就读小学3年级,现想转学到荆州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问是否可行?

荆州市教育局回复:关于转学插班问题,具体办理流程为:家长准备房产证等相关资料——到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咨询学位情况——接收学校(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了解学生学籍信息后,在有学位的前提下,接收并提出转学备案申请——家长对接原就读学校(荆州区八岭山小学),配合完成学籍办理等事项。

这里的关键是,接收学校对应年级是否有空余学位。经了解,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目前没有空余学位。如果严女士确实需要把孩子转到城区读书,市教育局要求荆州区教育局给严女士的孩子安排到离您实际居住地相对较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学习。

反映三:刘先生反映荆州区西堤街自民小区,2019年小区进行了改造,现在该小区19栋附近,垃圾成堆,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招来了很多蚊虫,向物业和社区反映过,但一直没有解决!

城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回复:城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在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荆州区西堤街自民小区垃圾成堆事件进行了调查,已对该小区内外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