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文良杰同志参加出入境“行风热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月14日清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良杰同志来到荆州市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现场为广大听众答疑解惑相关公安工作问题,以及出入境最新服务举措宣传。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张丹丹、副支队长王莹陪同参加活动。

文良杰同志首先针对上期听众朋友反映的相关公安户籍、身份证问题的解决情况,向当事人进行了现场回复。讲解了去年4月2日国家移民局成立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荆州出入境在简政放权、放低门槛、降费提速、就近办证等方面的做出的一系列举措。文良杰同志特别强调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出入境部门以“担使命,解难题”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感受强烈、反映突出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先后启用出入境电子支付、筹建两个出入境分受理点,有效解决了老百姓排队缴费时间长、出门办证不便的难题。

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莹为听众朋友详细介绍了两个分受理点的情况,并推介了国家移民局掌上APP功能,让听众们利用自己熟悉的微信、支付宝,来实现出入境办证需求。节目最后政委张丹丹通过电台向听众们宣传了文明旅游、境外出行须知,还就目前一些突出的境外违法事例,向公众讲解了境外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以及必须要承担的境内外法律制裁后果。

通过电话互动、现场答疑、政策宣讲,此次“行风热线”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听众朋友热情的答谢,也反映了荆州公安近年来在政务公开、简政放权、热情服务方面落实落地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