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冷静握好方向盘,莫让“路怒症”冲昏头

发布时间:2019-08-07 11:1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人心情烦躁易怒,驾驶人也不免“情绪中暑”患上“路怒症”,其“症状”为开车时情绪烦躁不稳定,行为具有攻击性,易被交通拥堵或其他野蛮驾驶车辆的行为所激怒,并用粗鄙的手势和言语去侮辱、挑衅,甚至故意用不安全或威胁安全的方式驾驶车辆来发泄不满。此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据统计,每年有10%20%的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便是“路怒症”。那该如何在夏季驾车出行时,保持清醒头脑远离“路怒症”呢?

警方提示:

1、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制定行车路线,预留充足的上路时间,自己心理上就能更从容一些。

2、保持与前车的距离,保持好车距,能避免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就算你技术高超,虚惊一场也要尽量避免。

3、保持车内温度适宜,车内保持一个你觉得舒服的温度,同时尽可能在容易拥堵或者心情急躁的时候多保持车内通风,这样就会多一点理性。

4、适当转移注意力,可以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学会转移注意力,自我调节,让心情“慢下来”。

5、调整心态,理性驾驶,如果遇到让你路怒的事,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争吵欲,冷静思考,理性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