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注意!即日起,荆州城区未划停车位路段禁止停车

发布时间:2019-09-23 08:52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即日起,交管部门严管严查违法停车,城区未划停车位的路段禁止停车,机动车必须按照箭头指示方向规范停放。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交管局发布通告,在荆州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未施划停车泊位的路段严禁机动车车辆停放。同时,在荆州市中心城区道路上设置了路内停车泊位的路段,机动车必须按照箭头指示方向规范停放,不准挤占其他停车泊位,影响其他车辆停放、通行。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从严处罚,对以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方式逃避交通监管的,依法从重处罚。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停车时看清停车泊位中的箭头指示,做到车辆停放整齐划一、方向一致、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