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移动测速仪亮相荆州 将在这两个路段使用

发布时间:2019-10-18 11:57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了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日前购买了两套移动高清雷达测速仪,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这套设备到底长什么样?会在哪些路段使用?

香港电影《车手》里面,交警利用移动测速仪抓拍超速车辆,通过测速,交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目前,这套设备在荆州也有了。上午10点,记者在新318国道路边看到,民警正在用移动高清雷达测速仪检测道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

在交警的操作下,每一辆车路过检测区域时,设备屏幕上都会有其行驶速度的显示。一辆黑色SUV的车速快了点,意识到高清雷达测速仪进行了抓拍取证,这名驾驶员掉头来到了检测区域。因为还没有达到处罚标准,交警按规定进行了警告教育。

据了解,10月开始,这两套设备将在新318国道荆州区段、文旅区段两处地点上岗,目前,测速路段提示标志已设置到位。

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新建段全长为38.4公里,路面宽度为24.5m,目前限速设定为70km/h,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平交口62处。自7月24日开通以来,为交通提供了便利,但新开通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亟待完善,道路交通隐患随之而来。通过移动测速,可以有效的降低驾驶员的行驶速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民警表示,下一步还会继续加大新318国道沿线超速的力度,采取现场拦截及非现场违法抓拍取证两种方式,压降交事故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