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车主必看:11月起不上牌的电动车上路将被查扣

发布时间:2019-10-29 17:20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摩托车电动车需办理牌证合法上路,对此,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中心城区开展了整治行动。

上午9点,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东门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没过一会儿,就有一辆没有上牌的摩托车行驶过来。经过核实,该摩托车驾驶员无牌无证,民警现场暂扣车辆。

10多分钟后,又有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涉嫌无证。民警在查处过程中,闻到驾驶员口中有一股浓烈的酒味,随即带其到东门警务站做呼气式酒精测试。经过测试,其体内酒精浓度达到了57.2毫克每百毫升血液,属于酒驾。

检查过程中,少数电动车没有上牌。记者随后来到一大队电动车办牌点,等待办理电动车号牌的市民排起了长龙。

办牌点的民警表示,最近来办理电动车号牌的市民络绎不绝。

和之前一样,办牌需携带发票、合格证、填写办牌申请表,如果遗失证件需填写车辆合法来历情况说明,外地户籍的需开居住证明方能办理,城区超标电动车的办牌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

11月1日起民警会对路面没有上牌的电动车进行查扣并处罚,提醒大家一定要办好车牌再上路,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