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涨知识:报警电话怎么打?你GET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0-01-15 09:44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110、120、122、119这些号码分别是什么电话?遇到紧急情况时,是不是会傻傻分不清?拨打这些电话是又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听听专业人士的说法。

“120”是全国统一的急救号码,为确保市民突发疾病时能及时得到救治。急救中心服务台保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随时为群众开启生命通道。

工作人员提示,拨打120时,病患地址一定要描述清楚,描述时最好提供住址附近明显标志性建筑物,以便医护人员快速到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报警人在拨打120时要讲清楚患者主要症状或者伤情、受伤人数,有利于医护人员做好急救准备工作。而且,在救护车到达之前,报警人需要确保电话畅通,防止因失联而耽误病患的救治。

遇到困难找警察,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110作为公安机关受理人民群众报警求助服务号码, 24小时全天在线,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紧急报警和紧急救助。

与120、110相比,市民们拨打“122”的机会则要少很多,因为它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与122相比,大家对火警119的熟识度可能会更高。目前,在荆州已经实现了110、119、122三台合一,报警人遇到火灾险情或者交通事故时也可以直接拨打110。

荆州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110是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神,希望大家把有限的报警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对恶意骚扰110、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