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人 打开微信就能举报 你还敢“违停”吗?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违停严重影响着城市形象,您有没有遇到过车被违停车辆堵住无法移动的情况,为了积极倡导广大市民人人成为监督者,大家都做守法者,现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开通了网络违停举报功能,到底如何操作?

市民朋友在微信里搜索“荆州交警”,然后关注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登录进入实名认证。

随后大家在“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主页面左下角点击微警务进入交通随手拍小程序,这时候就可以拍违停照片了,但拍的角度和张数有要求。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说,违停照片要求第一张是车道方向,包括车辆所在街道全景,第二张是驾驶室车牌清晰照片,第三张是车尾部全景,第四张是车辆正面45度方位。

大家拍摄完毕后需填写相关信息,接着提交就算是完成举报了。很多人或许有疑问,比如一周前拍的照片,一周后再来举报,民警如何核实呢?对此,您也不必担心。

王翔表示,系统设置了举报人上传的违法照片只能是即时拍的照片,不可能从相册中调取或者是翻拍的照片,这样就确保了举报信息的真实性。

举报成功后,系统会向举报人发放一封电子感谢信,后台审核人员将严格审核,保障举报违停信息的准确性以及举报人的个人信息。

王翔希望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随手举报那些恶劣的违停行为,诸如长期堵塞消防通道、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参与,净化荆州的道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