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警惕!这四类骗局发案最高,监利警方发布警情分析

发布时间:2020-08-14 10:0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4日,记者从监利市公安局了解到,监利警方对7月份受理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分析表明,投资理财、兼职刷单、贷款、冒充客服四类骗局发案最高。

7月份,该局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40起,其中网络购物类诈骗9起,投资理财类诈骗5起,贷款类诈骗8起,兼职刷单类诈骗7起,此四类诈骗占诈骗总数的73%。受害人方面,女性受害人27人,占68%;20岁到40岁共29人占73%,中青年依然是最大被骗群体;无业人员、一般务工人员达30人,占75%以上。

7月16日,监利市周老嘴镇村民肖先生,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一自称在银行工作的美女“小小龙女”。“小小龙女”告知,最近接了一个金融交易所的业务,因上班原因,不方便操作,便让肖先生代其操作。肖先生便按照“小小龙女”的指引,在一个“实盘交易”的网页上进行交易。当晚,“小小龙女”的交易账户中盈利四万余元。为了感谢肖先生,“小小龙女”说可以带其一起赚钱。

于是,肖先生在7月21日投入5000元,当晚便盈利四百余元。在“小小龙女”的不断诱导下,肖先生分别在7月22日、23日,各投入10万元。直到7月23日晚,肖先生打算将投入的二十万元,从“实盘交易”网页中提现,但在操作的过程中,系统一直显示“系统繁忙”。肖先生找到“小小龙女”,被告知可以和客服联系。直至7月24日下午,肖先生发现自己的“实盘交易”账户不能登录了,才发觉被骗。

从监利警方研判发现,近期投资理财类诈骗警情有所上升,此类骗局“号称”专家指导、盈利高、稳赚不赔,其实都是套路。警方提醒,市民收到疑似诈骗的电话、短信、信息,要选择正确的渠道核实确认,避免资金遭受损失,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