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交通违法有异议?手把手教你如何网上/现场复核!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1  信息来源:荆州交警公众号

对于广大司机朋友来说

最糟心的事情莫过于

开车突然收到罚单

尤其是因为车辆被套牌

等特殊原因

被罚错了”的时候

很多人都不知道

如何正确的去申请复核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

奉上一篇违法复核全攻略

12123网上复核




操作步骤




对于“交管12123”APP上可以查询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可以直接在违法查询的页面点击【交通违法消除申请】进行网上复核,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点击图片放大)




可申请消除的情形





目前,“交管12123”支持网上复核的情形主要有8种,分别为:

一.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的;

二、机动车被盗抢期间发生的;

三、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

四、现场已被交通警察处理的;

五、因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造成的;

六、违法记录资料有误的;

七.记录的机动车号牌信息错误的;

八、因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其他机动车号牌发生违法行为造成合法机动车被记录的;

备注:发现车辆被套牌后,可以申请更换车辆牌号。到交管部门申诉成功后,交管部门会给你开具一个车辆被套牌说明。凭这个说明,你可以到车管所申请更换牌号。(备注:换牌前需处理完行驶证上的交通违法记录,由套牌车产生的违法可以向交管部门申请撤销。)




信息反馈不及时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违法消除的申请信息会在数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如果发现信息较长时间没有回应,可以拨打12123号码(外地拨打荆州的需加上区号0716),拨通后依次按下“5”、“1”进行人工咨询。



现场复核


如果网上复核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此时就可以选择到现场直接咨询相关的工作人员解决问题。




办理地点




当事人拿着搜集到的证据,可以到违法信息的采集机关进行复核。如果是在荆州城区发生的违法,可以到所属的辖区交警一、二、三大队进行复核。同时,也可以到荆州交管局(太岳路23号)一楼的控申接访中心进行咨询。



备注:如果当事人身处外地,需要现场复核的,也可以到当地交管部门说明情况,并由当地交管部门联系荆州本地交管部门进行解决(例如发现车辆被套牌之类的情况)。




证据收集




进行复核时务必要提前准备好行车记录仪视频、监控视频、手机视频、照片、票据等证据,证据越充分越好。如需以手机拍摄时,最好请同车人员予以协助,驾驶人员一定要避免在驾驶期间操作手机的动作。



今天介绍的内容

大家学到了吗

是不是很方便呢

当然,这些只是

针对“罚错了”的情况

希望大家平时都能

一直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