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别侥幸了!春节期间荆州交警严查酒驾

发布时间:2021-02-04 16:55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节日期间,不少市民都喜欢和朋友一起喝两杯,可酒后上路会让驾驶员判断力下降从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为此,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加大了夜查力度。

2月3日晚7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民警在荆沙大道豉湖路路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20分钟后,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涉嫌酒驾被查获,经过测试,其体内酒精浓度为110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醉驾标准,这名驾驶员将被带到医院抽血化验。

民警随后来到了北京路红光路路口继续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后方一辆摩托车驾驶员突然停车,民警迅速上前拦截,通过测试,民警手中的快速酒精测试棒亮起了红灯。经过测试,其体内酒精浓度为28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酒驾标准。驾驶员解释称,因为要过年了,所以和朋友们一起聚聚,喝了两杯。

经过晚上2个多小时的检查,共查获5名酒司机,其中一名涉嫌醉驾,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民警还会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民警提醒,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