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交警开展节假日酒驾整治 5名“酒司机”落网

发布时间:2021-05-05 15:34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恰逢“五一”假期,群众出行高峰和聚会饮酒易叠加,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确保安全出行,昨(5月4日)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昨晚7点半钟,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江津路红门路口设卡开展酒驾整治活动,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十几分钟后,一辆小车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酒精快速检测棒亮起了红灯,经酒精测试仪进一步检测,该驾驶员达到酒驾标准。

在检查中,还有三名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被送往附近医院抽血,做进一步鉴定。

在昨晚两个小时的酒驾整治行动中,共查获5名“酒司机”,其中3人涉嫌醉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驾将面临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而属于醉驾范畴的,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重考驾照,并一律按“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6个月,并处罚金。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使每一位司机朋友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三大队民警还制作了“拒绝酒驾”宣传单并张贴到辖区夜市门店处,将酒驾的危害、法律法规宣传前移到了餐桌上。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酒后可以请代驾,千万不要自己醉酒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