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注意!荆州中心城区将开展最严交通环境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6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力打好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整体战、持久战,即日起,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最严交通环境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整治中,该局将全面落实大、中队领导及民、辅警的路段包保责任制,严格管理,全警取消休息,全员上路,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控率。以“两车”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不戴头盔、闯禁行、闯红灯、逆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同时,强力推进机动车违停整治,采取违法贴单与拖车清障相结合、现场查处与电子抓拍相结合、违法劝离与举报查处相结合的办法,加大整治力度。为切实做好“还路于民”工作,营造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交管局将采取最严拖车清障违法停车整治。

为了解决广大市民夜间停车难问题,交管局推行夜间限时段停车位,当日21时至次日7时,在不影响车辆交通通行的前提下,允许车辆在道路旁分时段停车位上停放。此外,为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交管局始终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工作实际,在违法整治过程中,开展流动式、面对面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