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已有4.9万人领到电子驾驶证,你领了没?

发布时间:2021-11-16 09:03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11月16日起,电子驾驶证正式在荆州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照有着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均有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截至16日上午9时30分,我市已有4.9万驾驶人成功领到了电子驾驶证。

16日上午,记者在车管所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电子驾驶证申领工作进行审核。为了保证广大市民能及时申领到电子驾驶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提交申请后,牌证中心利用午休时间全员加班审核电子驾驶证,使电子驾驶证在个人界面中尽快生成显示。

“通过首日申领情况看,系统自动审核通过率达到75.39%,剩余13.63%的申请人因照片不合格等原因无法通过电子驾驶证申领,其他由人工审核通过。”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次申领电子驾驶证时,系统将默认身份证照片,如果信息比对不成功,驾驶人需按照规定提交6个月以内、符合要求的登记照。登记照要求严格,比如背景必须为白色、拍照环境光线均匀,申请人坐姿端正,着深色衣服、免冠,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等。此外,当驾驶证为记满12分、暂扣、扣押、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等状态时,也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驾驶证电子化是公安交管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具体生活应用中,电子驾驶证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通过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方便群众办事出行。

当前,为了应对申办高峰,车管所已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不间断进行审批作业。车管所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申领过程中遇到系统繁忙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尽量避开申领高峰,以免出现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若3次申领不成功,也可到车管所窗口人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