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事关“端午”出行!荆州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03 15:06  信息来源:荆州交警微发布、中国政府网、中国天气网

注意!注意!

端午假期到啦!

准备出行的小伙伴

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

激动的小心情

时刻准备着了?

假期安排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3日至5日,共3天

值得留意的是:

端午假期高速免费吗?

答案是——不免费

天气情况

根据天气预报来看

假期可能有雨

大家出行更要注意行车安全!

荆州交警发布

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请您查收!

一、易拥堵路段:

1.荆州大道荆州北沪渝高速入口

2.火车站广场周边堵点

3.水榭香堤路-大北门洞口

4.万达商圈周边

5.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

6.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

7.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

8.江汉南路到旅游码头

9.吾悦广场商圈

10.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

11.武德路路段方特园门前

12.武王大道路段郢城文化园门前

二、交通管制措施:

1.小北门全天只允许车辆出城,西门洞口7:00-20:00准许车辆出城,20:00-7:00准许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进城。

2.古城片区内禁止所有货车、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通行。

3.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车马阵、小北门高速出口采取分级管控,经检疫后通行。

4.内环东路荆南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内环东路荆东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宾阳楼方向;张居正街黄金堂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张居正街宾阳楼方向。请前来宾阳楼旅游观光的大、中型客车提前合理规划好行驶线路,严格按照交通信号通行,将车辆停放至东环北路马河渔场附近的荆州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

5.428省道(花新线)吴家桥、贾家桥因重建施工封闭,行人及车辆需经271省道、新318国道、015乡道绕行。

6.271省道川店桥因施工重建,行人及车辆需经渠南路、九拱桥、渠北路通行;大型车辆和过境车辆需经川店镇南环路、荆当旅游公路绕行。

7.雨污分离封闭施工路段:老318国道(景明观路-二广高速桥下)、长港路(江汉北路-红门路)、江汉北路(北京路-江津路)北向南单行、园林路(北京路-江津路)南向北单行。

8.复兴大道禁止轻型以上货车、两三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禁行车可从复兴大道辅道通行。

三、事故多发路段:

1.荆当旅游公路

2.荆松一级公路

3.271省道、318国道

4.318国道与观习公路平交路口

5.新318国道与老318国道平交路口

6.318国道丫角桥路段

7.东方大道与318国道平交路口

四、注意事项、分流绕行:

1.因宜昌方向入口称重设备损坏,对G50沪渝高速沙市收费站(宜昌方向)进行入口全封闭施工改造。(封闭时间5月29日~6月17日)

2.荆州大道荆州北沪渝高速入口从车马阵、荆州中、荆州东等其他高速入口绕行。

3.返程高峰荆州火车站周边届时会产生集中拥堵。东西向通行车辆可绕行楚天路、复兴大道;南北向通行车辆可绕行荆州大道。

4.水榭香堤路-大北门洞口可从复兴大道至东环路、东门进城,复兴大道、西环路、新南门进城;非进城车辆建议绕行荆沙大道、复兴大道或沿江大道。

5.“端午”假期,预计万达商圈周边车流量骤增,在核心区停车场饱和情况下,交警将根据路况对北京西路万达段采取限流措施,市民请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将车辆停放在核心区外停车场,避免驶入万达金街,如无必要请从江津西路、武德路绕行。

6.在荆当旅游公路行驶时,请降低车速,谨慎驾驶,特别是在经过平交路口时要多观察,慢通过。

7.荆松一级公路采取部分路段限行70公里每小时和部分路段限行60公里每小时的措施,通行条件好平交路口多,请降低车速,谨慎驾驶,特别是在经过平交路口时要多观察,慢通过。

8.271省道通村路口较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318国道万城至太湖段尚在全线施工扩建,目前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措施。两段道路途径多处村镇,大型货车和摩托车通行较多,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保持车距,控制车速。

9.荆州中、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请错峰出行,往武汉方向车辆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往公安方向车辆可选择在沙公高速荆州东出入口上高速。

10.预计方特主题乐园、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游客及车辆较多,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江汉南路到旅游码头路段通行压力大,请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有序通行。

11.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吾悦广场商业圈请注意礼让行人,该路段人多车多,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

12.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万寿塔公园景区停车泊位数量有限,届时交警根据车流量情况实行交通分流,请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13.方特园、郢城文化园游客量在“端午”假期期间会大幅增加,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望前来游玩的游客避开高峰出行,入园和出场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不得占道停放。

14.凤凰大桥为网红景点,请过往车辆不要在桥上停放,需要拍照的游客请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后,步行游览。

15.新318国道车流量较大、货车通行较多,请广大驾驶人严格按照限制速度通行,不要超速、逆行。

管高速

一、易堵收费站:

易堵收费站:因车流量大、易造成车辆拥堵的是S53石首东收费站、石首北收费站和S88松滋南收费站。

二、事故多发路段:

S88 岳阳至宜昌方向  K9  

S88 宜昌至岳阳方向  K12—K14

S53 石首至枣阳方向  K302

S74 监江高速 K1、K22、K33、K57

三、公布危险路段:

长下坡路段:

S88岳宜向K28-K32、K74-K75、K80-K82、K95-K96、K102-103;S88宜岳向K101-K99、K86-K84、K44-K43、K17-K16。

出行提示

1.端午假期临近中、高考,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给考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不酒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人员不要密集,做好防护措施。

3.发生交通事故请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按事故快处方式办理保险理赔手续,切忌停车争论事故责任,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4.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请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好头盔,机动车驾驶员请系好安全带。

5.遵规守法行车,不超载不超员。

端午出行

安全很“粽”要

外出时要戴好口罩

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祝大家

“粽子节”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