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7月4日到7月10日,荆州发生电诈警情68起!

发布时间:2022-07-16 15:55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2022年7月4日到7月10日,荆州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警情数68起,警情数环比上升9.68%,损失金额环比下降38.1% ;警情环比涨幅较大的县市区是石首市和洪湖市,分别上涨600%和300%;警情环比降幅较大的县市区是监利市和公安县,分别下降66% 和20%。

警情高发前三区县分别是:荆州区、沙市区和洪湖市。

在诈骗类型中,以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虚拟网络投资理财类为主。

受骗群体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20—40岁,占整个受骗群体的70%以上。

受骗群体性别方面,女性要多于男性。

 典型案例1

近日,石首市的范先生通过闲鱼 app挂出一个手镯进行售卖。范先生看到商品显示栏下方有人留言,要求添加支付宝账号。添加对方账号后,对方告知拍下的商品被冻结了,让范先生通过对方给的二维码扫描进入某聊天界面。范先生照做后,对方又说账户未开通二手服务,违反了闲鱼出售协议,以让其开通认证为由,诈骗范先生3000元。

典型案例2

近日,公安县的王女士在某APP上发帖称想找工作,随后一网友留言评论称只需使用手机评论刷单即可赚钱,并主动添加其QQ好友,对方要求受害人下载某APP进行网络通话,并向王女士发送多张二维码,要求王女士扫码转账,王女士按照要求完成任务后向对方讨要报酬时被对方删除好友,据统计被骗金额共计10000余元。

典型案例3

近日,洪湖市的杜先生欲进行网络贷款,遂自行通过抖音下载某App,在平台注册身份证、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后申请贷款。“客服”以“银行卡号填错”、“汇款超时”等为由,要求杜先生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杜先生分4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被骗总金额达84000元。

警方提示:1.骗子往往以兼职刷单名义,先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你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把你拉黑!  2.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千万不要交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  3.如有疑问请拨打110或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