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人 疫情防控期间交管业务这么办

发布时间:2022-10-12 16:12  信息来源:荆州市交管局

疫情防控期间,

市民需要办理交管业务怎么办?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提醒,

广大群众可下载

“交管12123”手机APP

掌上自助办理

↓↓↓

“交管12123”是“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简称互联网平台)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种服务方式中的手机APP,是面向互联网平台个人注册用户,最方便、最实用、最贴心、最准确、最全面的一种服务方式。

“‘交管12123’APP作为一款成熟的车驾管业务办理软件,开通了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学习教育等多种类别的业务服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广大市民通过交管APP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其中,延期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期满换证、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都可以在网上操作,既方便又快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

这些交管业务可网上办

机动车业务:

新车注册登记、预选车牌号码、号牌号段公布、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机动车检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转籍申请、申领新车临时号牌等。

驾驶证业务:

驾驶证补换领(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驾驶证电子版等。

违法处理:

违法处理、罚款缴纳等。

学习教育业务:

学法减分、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考试。

便民服务:

一键挪车、业务委托申请、老年人业务代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