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违规电动代步车监管将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3-09 16:5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昨天上午,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梁新华带队做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在线解答市民关于城区交通出行、道路规划方面的问题。

  在节目中,有市民来电反映,在古城内荆州天桥到荆州中心医院这一段路,每天上下班高峰都特别拥堵,尤其碰到雨雪天气,更是堵得水泄不通,市民日常出行收到了很大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梁新华表示,在古城区由于早年间道路设计的限制,只有两车道,一旦车流量增加,极易发生道路堵塞的现象。要从硬件上解决,就必须拓宽道路进行重新规划设计,而这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的。因此要解决该路段的道路拥堵问题,不能只依靠交管部门进行的日常疏导,广大市民朋友也要积极配合,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据了解,从2018年1月21日开始,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针对城区道路上频频出现的3轮、4轮电动车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针对整治的成效,记者在前期进行了走访调查。过去这些电动代步车主要用于老年人出行和接送子女上下学,而现在,大部分人在经过交管部门的劝导后都将车辆停在了自家的小区和院落,不再使用。但还是有部分电动代步车在街头穿行,它们大多打着残疾人代步车的名义在街头进行拉客,不少司机对此也是颇有怨言。

  对此,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梁新华表示,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对这些违规的电动代步车每天都在进行管理。目前还处于前期的劝导阶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并未完全杜绝。下一步,将逐步对上路的违规电动代步车进行查扣,将监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