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出入境便民举措成功落地荆州 流程简化收费下调

发布时间:2018-03-15 17:0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今年2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8项出入境便民措施,居民出入境流程大幅简化。昨天,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勇做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就出入境管理工作与听众在线交流。

在节目中,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勇介绍,在2月1日公安部推出的8项入境便利措施中,除了包含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推进自助通关服务等举措外,重点是为省内及异地办理出入证提供了极大便利,只要办证人符合相关条件,就可以就近办理。

为了解出入境便民措施在荆州的落地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进行采访调查。与过去相比,在大厅内新增了4台出入境证件免费照相的机器,市民只要拿出身份证,便可以进行免费照相。

市民王小姐当天便乘着工作轮休来办理证件,按照以往的印象,王小姐以为会在多个窗口来会跑,耗费整个上午的时间。可没想到整个办理流程,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

如果申请顺利,那么相关证件便会在10个工作日内寄到王小姐家中。不仅办证的流程大幅简化,办证的收费也是大幅下调,不少服务项目现在都是免费提供。

李勇介绍,从2017年7月1日起,所有的出入境证件费下调20%,护照现在是160元,港澳通行证和内地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都是80元,每次签注为15元。同时,出入境证件照相也实行免费服务。

李勇表示,简化出入境办理流程只是荆州市公安局推行“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内容。市公安局从2013年就开始着手建立的网上公安局,同时各警种在各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调研、清理各自业务权限。通过下放审批权、制证权、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理念,形成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新经验、新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