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黄庭松做客《行风热线》畅谈平安法治荆州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15:5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121日上午,荆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2018年平安法治荆州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江生态保卫战、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广大市民在线沟通交流。

 

黄庭松在节目中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反馈意见和上级要求,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标准,集中开展“醒脑”行动、“扩线”行动、“亮剑”行动、“破冰”行动、“治乱”行动、“敲门”行动、“纠偏”行动等“七大行动”,努力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截止10月底,荆州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72个,同时侦办9类涉恶案件124起,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807人。黄庭松说,扫黑除恶为期3年,今年才开始,第一年是打击遏制,第二年是深挖根治,第三年是长效长治,扫黑除恶任重而道远,要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确保这项行动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荆州后,为坚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相关指示精神,全市公安机关针对非法排污和倾倒废物垃圾、非法捕捞、非法采砂、妨害公务、涉黑涉恶等重点问题,迅速开展护水、护渔、护砂、护林、护法、护民“六护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打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黄庭松称,目前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已经办理各类破坏长江生态的刑事刑侦案件148起,其中刑事案件35起,非法采砂案件9起,涉黑涉恶案件3起,协助长航森林相关主管部门,通过力量的整合,对于破坏长江生态的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高压态势。

校园安全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黄庭松表示,117号,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平安校园“百日行动”,重点整治周边治安、文化、经营、交通秩序,开展涉校矛盾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治措施,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包括设置了110多个护学岗,对校园周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并新增相应标志标牌。同时强力推进“六进校园行动”,深入校园开展宣讲活动54次,通过播放警示片,发放宣传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

节目中,有听众来电反映,自己是中心城区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在上个月,驾驶出租车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经交管部门认定为对方人为蓄意导致的事故,转交给辖区派出所处理,但直到现在,对方一直不予配合。对此,荆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周宝军表示,这类车辆碰瓷案件,在事故发生后如果当事人对结果有异议,应当及时向发生事故区域的辖区派出所进行报警,由辖区民警进行调查取证后再依法进行处理。

沙市区观音的一位居民来电反映,相比于市区便利的交通,在周边乡镇时常出现报警后警察找不到路,不能顺利抵达事发地点的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何俊表示,由于乡镇地区指示路牌、户主门牌号经常有所缺失,确实给接处警造成了一定困难。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路牌的统计,也在积极联系属地派出所进行信息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