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副市长唐炜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荆州文化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11:57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6月21日,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炜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访谈特别节目直播间,就荆州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荆州旅游发展前景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听众在线沟通交流。

副市长唐炜在节目中介绍,文化旅游是荆州独一无二的城市名片,也是荆州不可复制的优势资源。今年下半年,华强方特开园、车马阵高速互通通车、园博园建成开园,同时还有一大批旅游项目将相继建成。目前全市共有57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正在建设,在建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保持30%以上的增长,居全省前列。

市政府在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也注重精心包装区域旅游形象,与城市整体品牌形成联动,建立营销体系。将宣传纳入全省旅游推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为期两个月的旅游形象宣传片,同时加强与省市一级媒体的合作,全方位多角度推介荆州旅游。另一方面,通过加强阵地宣传以及展会宣传,在全市核心路口以及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投放荆州文旅宣传展示牌,以及参加国际性旅游产业博览会,广泛宣传推介荆州旅游。

旅游收益更多的不是依靠人次的增加,而是来自于旅游品质的提升。唐炜表示,抓旅游服务配套与抓旅游项目同等重要,政府层面在实施重大文旅项目时,坚持把交通、集散中心、购物休闲等公共服务设施与其他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营运。今年,围绕“两园”开园,荆州市将建成通车一批城市道路,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十一期间,做好向国庆献礼与园博园开园结合文章,扮靓荆州城市。学习借鉴故宫博物院、榆林古城经验,探索政府与企业合作方式,高标准完成古城夜景亮化。

节目中,副市长唐炜还在线受理了听众关于荆州古城墙周边树木的砍伐与保护、旅游景点停车难等相关问题的投诉。有听众来电反映,最近在荆州古城墙周边发现有人在砍伐树木。对此,唐炜回复,荆州古城墙内侧为夯土,生长了不少树木,其中大多数为自然生长的杂树。经过专家分析部分树木的根系生长,对城墙夯土的保持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安排了专人对树木进行清理。

对于古城墙周边树木的砍伐,也有市民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听众安先生认为,城墙周边绿化带上的树木太过高大,影响了城墙的整体景观。

唐炜表示,对于城墙周边的树木生长问题,将更广泛的听取市民及专家的意见,在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展示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随着游客的增多,旅游车辆的停放也成了新的问题。有听众来电反映,目前荆州古城游客中心停车场车位太少,没办法满足高峰期游客的停车需求。

唐炜表示,由于荆州古城游客中心建设时间较早,当时的规划设计无法满足现在交通旅游方式变化的需求,目前荆州东门外正在建设生态停车场,预计今年7月底能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