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巡特警支队参加2019年荆州“行风热线”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19-07-18 09:42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7月14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预防反恐活动等相关知识与广大听众在线沟通交流。

节目介绍了恐怖活动的具体内容、重大危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恐怖活动的相关规定和处罚。节目指出,近年我市治安大局始终保持平稳,在各反恐工作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守牢了暴恐案事件“零发生”的底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反恐怖工作,始终坚持“三个一体”工作思路,并于今年6月开展了全市反恐怖斗争“三大攻坚战”,打造出“党政主责、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以巡特警支队为例,首先是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展示屏、媒体平台等载体,深入火车站、学校、小区等地开展反恐宣传活动;其次是强化专业训练、应急机制。将“公安特警五项”定为巡特警必训科目,设立“快速反应分队”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优化车辆、装备和枪弹取用流程,确保全天候1分钟整装完毕;最后是坚持以实战促进能力提升。结合各类预案及典型案例,开展全域反恐和校园反恐防暴等实战演练,提升反恐防暴作战能力。

节目还指出了国际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强调反恐工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普通市民一是要积极配合安检等反恐工作开展;二是要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传播;三是要正确识别、举报涉恐可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