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今日,荆州市交管局在线解答热点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0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3月8号,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华林带队做客《行风热线》节目,在线解答了听众关于车辆违停、信号灯设置、驾照学习的相关投诉咨询。

听众咨询1:

    节目中,首先对听众前期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追踪。听众陈先生曾来电反映:沙市区园林北路与关沮路交叉的路口,因东西方向正在施工,红绿灯已停止使用,而南北方向的红绿灯依然在使用,导致该路段的很多车辆滞留,希望能调整该路段的红绿灯时间。
   对此,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华林回复:收到反映的问题后,辖区中队民警进行了实地查看。该路口东西方向虽然正在施工,但仍然有车辆需要驶入,经现场查看后,对信号灯的配时进行了调整,东西向绿灯放行15秒,南向将原来的左转、直行分开放行改为同时放行,时长60秒,北向绿灯放行45秒。目前运行情况看,南向无长时间滞留车辆,通行顺畅。

听众咨询2:

    有听众来电投诉:驾照学分被扣,咨询在三大队哪个地方进行重新学习。
    对此,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华林回复:1.目前三大队审验教育与满分教育需在手机上进行学习申请。驾驶人需手机下载“交管12123”软件,并进行实名验证。进入审验/满分教育申请流程,可以选择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行为地参加学习。进入教育方式选择页面,驾驶人需确认现场教育和网络教育天数(系统自动计算最少需要参加现场教育天数,选择天数不能少于该值)。完成学习场次确认后,提交学习申请。根据网络学习要求进行学习。

听众咨询3:

    有听众来电投诉:今年春节期间将自家两辆汽车停靠在天才地久小区未竣工的路上,2月29日被交警贴罚单。找到交警一大队执法大队的交警说理,该警员态度恶劣。

    对此,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华林回复:因为投诉人的车辆没有停靠在公共停车位上,虽然工地未开工期间路边存在空地,但也依旧属于违停行为。另一方面,对于听众反映的警员态度恶劣问题,将在节目后进行调查核实,进一步加强对执法警员的教育培训,对存在违规执法的行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