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监利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访谈

发布时间:2022-09-09 15:36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访谈现场。(梅闻摄)

“‘百日行动’以来,监利市公安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围绕群众安全,聚焦百姓关切,重拳出击、尽锐出战、聚力攻坚,全力以赴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2日,在市公安局与荆州日报社联合推出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县市区公安局长访谈”活动中,监利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海林掷地有声。

为回应群众对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期待,监利市公安局循线深挖,打掉“龚某、刘某”黑恶组织,该案已开庭宣判,首犯龚某、刘某分别获刑20年、15年,其余12名组织成员获刑6个月至10年不等。

该局深入发动群众、广泛收集线索,暗中撒网、集中收网,又打掉新沟镇唐某涉黑组织,抓获主要组织成员7人,查明该组织涉案达80余起、涉案金额达千余万元,该案已被公安部列为“百日行动”涉黑涉恶重点攻坚目标案件。

罗海林介绍,监利公安始终保持“露头就打”“打深打透”的高压态势,全面起底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涉黑恶警情、案件,从中抽丝剥茧、深挖扩线、强化打击,今年已侦破上述案件127起,刑事打处154人。

八类暴力案件,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监利公安在2021年就提出并实现“八类暴力案件必破”的目标。今年来,该局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实现连续12年命案必破,期间还抓获1名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通过加强综合治理、严打整治、巡查宣防一体化,今年发生的“八类暴力案件”全部告破,并实现“八类暴力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1%,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更加充分。

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监利公安创新建立失联人员一体化查找机制,将人员失联警情等同于刑事警情处理,处警民警全力线下查找、警种力量全方位线上支撑,大幅提升失联人员查找效率。今年来,通过该机制找到失联人员623人,其中,未成年人260人、学生111人、老人173人,平均查找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到30分钟,全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