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市交管部门权威解读||管制期间闯了红灯怎么办?电动车、摩托车什么情况可以上路行驶?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0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10月8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新华带队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就疫情期间荆州中心城区相关道路临时交通管制以及返岗出行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市民张女士咨询:目前中心城区各个交通指示灯都采取了红灯禁止通行的状态,如果特殊情况必须开车通行被红灯拍下,应该怎么办呢?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新华:如果因为特殊情况闯红灯被拍照,可以到交管局法制大队申请复核。首先看有通行证没有,如果有通行证可以到交管局法制大队进行复核,如果没有通行证也可以进行复核但是我们要视情况再进行处理。

听众宋先生咨询:他是荆州天然气公司员工,疫情期间骑电动车为客户维修,能否正常上路?因为我们水电气涉及到需要保供,昨天我们就遇到了因为天然气泄漏要去用户家维修的情况,但是维修人员骑摩托车带着工具去维修的时候路上的交警通知我们不能上路。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新华:民生保供工作至关重要,目前防疫指挥部的最新通知就是天然气等相关工作人员出行带上他的工作证以及派工单就可以上路了。    

听众叶先生咨询:疫情当下,电动车、摩托车是否可以上路行驶?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新华:非必要不要出门,如果出门凭社区的相关证明是可以通行的。

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荆州中心城区进行了全面的道路交通临时管制措施,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新华表示目前荆州中心城区设置了11个主干道卡口是24小时有专人值守的,其它的主次干道都是早上7点到下午5点半进行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