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交管部门回复||这些原因闯了红灯,可以免除处罚吗?

发布时间:2023-06-08 17:23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6月8号,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新华带队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就大车遮挡导致闯红灯、购置电动车如何办手续等方面的问题与听众进行了在线沟通交流。

市民咨询:5月2日下午3点多,在江津东路往燎原的方向的交通路口,包括自己的小轿车共有三辆车在等待红灯,等待时,第一排公交车,车体较高,遮挡红灯,该公交车没等绿灯亮起就发动汽车行驶,导致自己跟着一起闯了红灯,问如何处理?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经核实诉求人车辆2023年5月2日17:16分在江津东路与燎原路交叉口东向西50米的1起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图片清晰、过程清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跟在大车后没看见红灯不能作为不被处罚的理由,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以确保能够清楚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以及安全刹车距离为标准,避免出现违法行为或追尾交通事故。

市民咨询:重新购置一辆电动车,问如何办理手续?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驾驶电动三轮车必须持D照。三轮车上牌照所需证件:车主身份证、机动车购车发票(机打印)、车辆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车辆购置税、机动车交强险材料。带齐以上证件可到交管部门进行办理。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荆州交警将对考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如下:

1、荆州中学考点,管制时间:2023年6月7日、8日、9日上午7:30-12:30,下午13:30-18:30

管制区域:绛帐路(刘家台-东桥路)、刘家台路、东桥路、广湖巷、复兴大道辅道(刘家台-东桥路)

可临时停车区域:太湖港路、东桥路、绛帐路(刘家台以西)指定路段

具体措施:绛帐路禁止社会车辆停靠。6月8日下午14:50-15:30听力考试期间,绛帐路、广湖巷、复兴大道辅道(刘家台-东桥路)西至东向禁止车辆通行,刘家台路、东桥路、复兴大道辅道要求降低车速、禁止鸣笛。

2、江陵中学考点,管制时间:2023年6月7日、8日、9日上午7:30-12:30,下午13:30-18:30

管制区域:荆北路(三义街-人民路)、育才巷

可临时停车区域:三国公园公共停车场

具体措施:荆北路禁止社会车辆停靠。6月7日、8日、9日考试期间育才巷全段禁止车辆通行,荆北路(三义街-人民路)要求降低车速、禁止鸣笛。

3、北门中学考点,管制时间:2023年6月7日、8日、9日上午7:30-12:30,下午13:30-18:30

管制区域:发展大道延伸(北门中学门前路段)

可临时停车区域:发展大道延伸、兴业路周边指定路段

具体措施:北门中学北大门前发展大道、东侧巷道禁止社会车辆停靠。6月8日下午14:50-15:30要求车辆降低车速、禁止鸣笛。

4、沙市中学/五中,管制时间:2023年6月7日、8日、9日上午7:30-12:30,下午13:30-18:30

管制区域:工农北路(津乡大道-白水铺路),江汉北路(长港路-西干渠)

可临时停车区域:在沙市中学周边津乡大道(园林北路东岳路)、工农路(津乡大道徐桥路),五中周边西干渠路(红门路园林路)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地,接送考生车辆靠边顺向有序停放。

具体措施:工农北路(津乡大道-白水铺路),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5、文星中学考点,管制时间:

6月7日7:30--12:00、13:50--17:30;

6月8日7:30--12:00、13:50--17:30;

6月9日7:30--12:30、13:20--18:30;

管制点位:1、文星中学门前;2、北京路豉湖路口;3、杨林堤路豉湖路口;4、奥体路豉湖路口;5、江津路豉湖路口;6、奥体路奥体东路口

可临时停车区域:考试期间,文星中学考点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奥体中心停车场和奥体东路、北京路(红星路至三湾路)辅道、柳垸一路、柳垸二路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临时停靠。

具体措施:对文星中学考点周边的北京路豉湖路口至江津路豉湖路口,奥体路奥体东路口至奥体路豉湖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禁止鸣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