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这些车辆请注意,荆州交警已经开始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19:53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11月8号,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孝国带队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就《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新规涉及哪些方面?哪些行为将被处罚?交通安全“冬季行动”将重点整治哪些薄弱环节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在线的沟通交流。

市民关注:2023年3月1日,《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新规涉及哪些方面?哪些行为将被处罚?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规涉及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停放上路行驶条件等诸多方面,电动车驾驶员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主要是红牌超标电动车,荆州的红牌超标电动车过渡期3年3年后不得上道路行驶;二是外地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外地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可在办牌网点上牌或变更登记。

这些行为将被处罚,1.不按照规定安装、故意遮挡、污损电动自行车号牌的处警告或者50元罚款;2.伪造、变造、冒用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行驶证的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3.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处警告或者50元罚款;4.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驾驶人或乘坐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处警告或20元罚款。

市民关注:去哪里可以给电动自行车上牌?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1、荆州交警一大队车管台面(上牌、考证)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86号,咨询电话:0716-4309769

2、荆州交警二大队车管台面(上牌)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塔桥路46号,咨询电话:0716-8121963

3、荆州交警三大队车管台面(上牌、考证)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开发区曙光路66号,咨询电话:0716-8215383

市民关注:即日起至12月底,荆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涉及哪些方面、针对哪些车辆?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此次行动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主线,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重点整治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超速行驶、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严重超载、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非法改装,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荆州交警通过强化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查纠管控、强化宣教警示,全面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面优化路面通行环境。行动中,荆州交警突出重点路段、时段,紧盯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公路关键节点、城市和乡镇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聚焦一早一晚及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荆州交警将成立执法小分队,深入属地农村重点地区开展流动执法,加强农村“双违”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