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最新!东门出城通行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5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388点至8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李孝国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城市交通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对话交流。

李孝国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东门出城方向的通行效率近期荆州交警对该路口进行了交通优化

优化前,东门出城方向全天禁止左转

优化后,平峰时间允许在最左侧车道左转早晚高峰时允许直行、右转具体时间为:上午06:30-09:30、下午16:00-21:00)

优化措施

(现场图)

(示意图)
具体措施:江津路与东环路西东向交叉口,道路最左侧车道变为“可变(导向)车道”。
该车道早晚高峰时段(上午06:30-09:30、下午16:00-21:00)为直行车道,平峰时段为左转车道。

这条“可变车道”

怎么走

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根据导向箭头选择车道

此路口的可变车道,会根据时间的设置变为直行左转。所以进入前请确认导向箭头的方向。
已经进入可变车道的车辆,请按看到的箭头方向通行。当LED屏上的箭头标志即将发生变化时,会提前闪烁几秒作为提醒,未进入可变车道的车辆请注意观察。
蓝底白色箭头的车道标志为指示标志,直行箭头表示只能直行(不能左转),左转箭头表示只能左转(不能直行)。

二、看清信号灯

进入可变车道后,根据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左转请看左转箭头灯。可变车道为直行时,左转信号灯将会熄灭

三、请勿随意变道

“可变车道”的地面标线形似“锯齿车道”,但它不是“虚实线车道”,进入后不能压实线变道。为了避免走错车道,请提前留意可变LED指示屏的方向来选择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