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2019荆州马拉松圆满落幕了 感谢你们守护荆马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9-10-21 10:55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荆马赛场上,选手们奋力拼搏,挥汗赛道,留下美丽的身影,无论成绩如何,他们都是今天的主角。而在荆马赛场外,也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的守护为荆马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荆州市公安局投入安保力量2000多人,沿途分设10个安保工作小组,民警们在今天凌晨5点就上岗执勤,有效开展交通疏导、现场清理等安保工作。荆州蓝天救援队32名队员分组在荆马赛道的各终点巡护,维护赛道秩序、为医疗救援助力。

相比两万荆马参赛选手规模,志愿者的阵容也是相当强大。竞赛志愿者、医疗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分布在赛道两旁,随时为选手提供服务。一单有选手出现体力不支,志愿者们就会立刻把他搀扶到医疗救助点。

长跑过程中,选手们容易出现外伤、抽筋、体力不支等突发情况。为了让大家跑得安心,沿线每一百米就有一名医疗志愿者,同时按照国际惯例,安排了23辆救护车,20个医疗站,50多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医生和志愿者们随时待命,一刻也不松懈。

为了帮助选手们及时补充水分,赛道沿线布置了饮水站、补给站、喷淋等设施。随着选手们相继冲过终点线,各个终点的欢呼声也此起彼伏。荆州人民的热情和志愿者贴心的服务也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荆马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这些志愿者、安保人员、医疗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