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蹊跷!倒地送医到底是助人为乐

发布时间:2019-12-12 09:45  信息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警法最前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警法最前线》12月11日同期声:

        警官:大家好,我是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松滋交警大队民警胡永忠。11月17日,我大队新江口交警中队会同新江口水陆派出所民警持续追踪一条蹊跷信息,破获一起无现场、无报警的离奇交通肇事逃逸案。
  11月15日,松滋市公安局一名退休民警接到社区热心市民反映,14日晚20时许,在松滋城区言程路南段,一辆行驶的轿车突然停下,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将路上一名男子抬到车上拖走了,很是蹊跷。
  出于职业的敏感,这位退休民警急忙联系新江口水陆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反映此事。值班民警经了解,怀疑是交通事故,遂联系新江口交警中队查证。新江口交警中队民警查看14日当天事故记录,当时路段和时段均未接到交通事故报警,未发现异常。
  这件蹊跷事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路上这名男子现在在哪里?必须查个水落石出!新江口交警中队和新江口水陆派出所立即成立队所联勤破案专班,组织警力赶到言程路南段入户走访,展开拉网式调查。经过大量工作,终于有3名市民反映,14日晚20时许,看见一辆黑色小车沿言程路由北向南行驶,在一门店门前撞倒一名男子。小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将被撞男子抬上车驾车离开,由于事发夜晚,均未看清该车车牌。
  专班民警分析,如果被撞男子受伤,有可能送医院治疗;如医院查不到,男子生死未卜,要迅速扩大范围寻找。民警马上又赶赴松滋城区医院走访,查询入院记录,终于在城区一医院发现一名男子疑是交通事故受害人,但未发现肇事者。因该男子语言有障碍,无法准确描述肇事者相貌及肇事车信息。此时,该男子打工处老板得到消息来到医院,证实该男子覃某就是受害人。
  走访调查均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专班民警们毫不气馁,当即着手比对监控视频,以发现蛛丝马迹。言程路上有学校、医院、众多商铺,每天车水马龙,且案发夜晚视线模糊,给案件侦破带来难度。民警们连续作战,通过排查案发时间路面卡口及调取车辆行驶轨迹,锁定皖EZH5XX车为嫌疑车,经过以车找人联系到车主邹某。起初邹某矢口否认自己肇事逃逸,最后在证据面前终于承认自己驾车撞倒一名男子,将其丢弃医院后逃逸的事实,并于17日13时到中队接受调查。
  破案民警查明:11月14日20时许,邹某驾驶皖EZH5XX小轿车在松滋城区沿言程路由北向南行至一门店门前路段时,将由东向西横过道路的行人覃某撞倒,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导致覃某受伤。由于害怕承担责任,邹某驾车将覃某送至医院后驾车逃逸。
  根据邹某肇事逃逸的行为,交警依法对其作出记满12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