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应急拉动演练堪比实战

发布时间:2019-12-27 16:20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荆州市网上公安局

“市公安局应急机动队160名警力,携带枪支、防暴装甲车、运兵车、防暴装备等,迅速赶到荆州园博园北大门集结。”30分钟后,全体参演队伍抵达指定地点集结。

12月27日下午2时,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荆州市公安局应急机动拉动演练正式启动。由巡特警支队、驻荆州区分局大队、驻沙市区分局大队、驻开发区分局大队、驻文旅区分局大队组成的中心城区公安巡特警应急机动队,从不同区域实行摩托化行进,奔赴集结地点。本次拉动调警160人,以测试中心城区巡特警的反应速度、处置能力、装备展示和警容风纪。

首次公开亮相的剑齿虎防暴车,吸引了过路群众的目光。车身重达9吨,车上装有炮塔、搜索灯、升降照明灯、无线图传系统等装置,车身两侧有多处射击孔。车身采用进口防弹材料制作并采用重叠防弹结构设计,足以抵挡5.56mm和7.62mm口径的步枪射击,5个车门的独特设计确保特警队员能够快速上下车。

下午3时许,演练指挥部下达回撤命令,全体参演队伍携带武器迅速登车,整体汇编成一支队伍,在中心城区武装巡逻展示。

据了解,中心城区公安巡特警应急机动队共300人。其中巡特警支队100人,驻荆州区分局大队60人,驻沙市区分局大队90人,驻开发区分局大队30人,驻文旅区分局大队20人。

据市公安局演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整合、优化荆州城区应急机动力量配置,进一步展示荆州公安队伍形象,形成强大社会震慑力,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