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湖北洪湖户政窗口春节期间不打烊 预约服务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4  信息来源:人民网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 吴道敏 周艳)春节临近,在外大量经商务工人员返乡,湖北省洪湖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户政窗口深入开展户籍有约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突出办理户籍迁移、指纹身份证,确保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优质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并赢得了群众好评。截止目前,全市加班加点共办理二代指纹身份证2120份,临时身份证1876份,办理户口487人,开展预约服务298人次。

  从元旦开始,该局户政中队专门就春节期间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利民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张贴温馨提示,及时公布值班民警预约服务电话,确保节日期间始终有人在岗在位,方便群众联系和预约窗口民警,满足群众节日期间办理户籍手续的需求。春节期间,全市户籍窗口民警将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休息日实行预约办证,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户政业务。同时充分利用“荆州市网上公安局”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多种举措服务群众,实现全市户籍窗口“八小时满意服务,休息日预约服务”。

  1月12日星期日上午9时,长期在外地经商的小叶,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在银行取款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户政大厅,拨通了当日值班民警的电话号码,不到10分钟,值班民警很快赶到并将李女士临时身份证制做好,接到证件的小叶对户籍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热情服务群众的举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