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警民共筑社区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0:25  信息来源:新华网

“我是一名公安民警,我来向你们报到!”荆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药侦大队教导员杨颜菘近日主动申请来到荆州区草市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荆州公安号召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消息后,杨颜菘义无反顾主动请战,投身疫情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连日来,草市社区布满他奔走的足迹,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毒防护工作。在疫情防护工作中,他充分利用自身食药侦工作的专业知识,为最繁琐的社区入户调查工作出谋划策,总结上门服务经验,并在社区防控工作群交流分享。

“关键时刻,就得扛起肩上的重任。”公安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程勋,今年59岁,由于疫情原因,女儿女婿未能回来过年,家里刚满1岁的孙子需要照顾。有着30多年党龄的他明白,疫情面前职责所在,主动请缨同社区民警及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家人对程勋的工作全力支持,没有半句怨言。防控物资捐献分发、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整治消毒、困难群众帮扶等,程勋事无巨细,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荆州公安开展“机关民警进社区”活动,安排除参与公安防控工作和日常值班备勤外的市、县(区)局机关民警,全部到居住社区(村)报到,服从当地党组织统一安排调度,帮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出入口值守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目前,荆州市公安局机关60名警力已下沉到城区各分局,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会治安防控、治安卡点封控、重点部位管控,协助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核查登记等工作,全警“一条心”,形成“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