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湖北荆州“女警抗疫突击队”和19名女警荣获战时表彰

发布时间:2020-03-08 11:10  信息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在战“疫”前线,广大女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用坚韧不拔、耐心细致的独有特性,在战疫斗争中彰显“铿锵玫瑰”本色,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3月7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战时表彰,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1个女警集体和19名女警记功嘉奖,并送奖上门。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使命与担当。获得集体三等功的石首市公安局“女警抗疫突击队”,是此次表彰中唯一一个集体。该突击队原本是石首市公安局女子交警中队,面对疫情突袭,火速变身“女子抗疫突击队”,集合“70”“80”“90”三代人的责任与担当,硬核坚守在防“疫”一线。“70后” 为母则刚,逆行而强;“80后”扛起责任,争当先锋;“90后”主动请战,燃烧青春。她们奔跑在执勤卡口、街面巡逻、社区走访、防疫宣传、运送物资等岗位,连续奋战“疫”线40多天,不喊苦不喊累,更没有一人打退堂鼓。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获得三等功的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副支队长王莹,主动请战要求下沉社区,到东岳社区人数最多、防控压力最大的小区值守。为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堡垒,该小区成立临时党委,王莹任应急支部书记,主要职责是处理小区突发事件,化解矛盾纠纷。她冲锋在前,带领成员对外地返荆和外出就医人员宣传政策,对65户实行封户隔离管理,每天对封户家庭进行物资配送和垃圾清理工作。有人问她,累吗?她坚定地说:“累,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双警家庭上“疫”线,就意味着双倍地付出。获得嘉奖的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倪珍妮,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警嫂。她本是窗口民警,随着疫情管控升级变成了外勤民警,负责卡点值守,一站就是8个小时。坚守的背后,她还要照顾3岁的女儿、年迈的婆婆,但她从无怨言,也没有喊过一声累。在她看来,丈夫在看守所里一样忙碌,自己多分担一点,对方就少一分牵挂。不同岗位,同样的坚守,倪珍妮常说,“待春暖花开,我们一家就会团圆的,你放心坚守!家里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