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有序开放11个车管窗口办理业务

发布时间:2020-03-27 09:18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3月23日起,湖北省荆州市有序开放11个车管窗口办理业务,市民可在“交管12123”APP或“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凡是网上能办理的,一律在网上办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强力开展“网上办、预约办”,结合部分车管业务需到台面办理的情况,有序恢复11个车管窗口。台面办理的业务类别主要有质押备案、登记证书、查封解封、注册登记、注销登记、转移登记、解抵押登记、变更登记等。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则可在网上或江津路邮政局“智能车管所”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满足广大车主业务办理需求,车管所借助‘交管12123’APP、‘荆州交警’公众号两个平台,引导群众进行预约办理,市民可灵活选择时间、地点,避免人员聚集。”荆州交管局车驾管科副科长陈继扬介绍,“交管12123”APP预约平台主要针对车辆年检用户,目前城区10家汽车检测站均已开放,需提前一天预约;台面业务通过微信进行预约办理,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关注“荆州交警”公众号,进入界面后查找“微警务”,点击预约办理即可。

疫情防控期间,荆州车管所严格落实大厅消毒、进出人员体温检查制度,严格实行“预约扫码、实名登记、制定分区、有序引导”流程,确保台面窗口秩序有序。荆州交管局牌证中心每天按时段进行预约,群众预约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前往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