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市公安局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

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荆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展,在人口普查前全面开展户口整顿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的基础工作。通过户口整顿,全面调查核对我市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境外人员(含港澳台)的基本情况和数据资料,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使户口登记项目更加完备准确,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人口资料全面翔实,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间,荆州公安机关将结合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上门见面与电话、网络等不见面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户核对信息,请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

如果您的家人有死亡、参军、出国(境)定居、加入外国国籍或具有双重户口的情况,请主动申报并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派出所注销户口。

如果您的家人有尚未登记户口的情况,请及时予以申报,我们将根据有关政策予以解决。

如果您的户口信息项目发生变动与实际不符,请携带相应证件到派出所,我们将根据相关规定为您进行变更或更正。

户口核对关系到您的切身利益,影响着您的生活。只有户口信息准确,才能为您的医疗、保险、就学、就业等各项社会活动提供有力保障,为您和家人带来便利。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在百忙之中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此次信息核对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也敬请理解,感谢广大居民朋友们对公安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警民携手开展户口整顿,核准户口登记,做好人口普查,助力国家发展,共享美好未来。

荆州市公安局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