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 全力守护端午安康

发布时间:2020-06-25 17:4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荆州公安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严格落实“1、3、5”快反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备勤制度,市、县两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带队“分片区、带任务”赴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整改、督办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厘米”,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荆州区,民警们或列队巡逻,或持械站岗,密切关注着周围的一举一动。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火车站警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交警、特警、铁警、巡警和武警“五警合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在沙市,全体机关民警上一线,与派出所联勤联动开展“大清查”,进一步加大对易滋生电诈违法犯罪的出租屋、写字楼等场所的摸排和清查力度,24日晚抓获4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在开发区,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车9辆、警力38人,清查宾馆、网吧、KTV等场所140余家,盘查可疑人员101人,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7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

在方特园外,民警们全力维护着景区游客秩序,自6月23日起,文旅区公安分局着力加强景点管理、应急响应、拓展便民服务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每天投入警力50余人次全力投入安保工作中,确保辖区治安秩序井然。

在江陵,民警深入辖区旅馆业、网吧、KTV、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查,依法严厉查处违法犯罪问题,督促重点场所安全隐患的整改。

松滋市公安局八宝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322省道、荆松一级公路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洈水派出所组织民辅警队伍到风景区开展巡逻工作,确保辖区端午节期间安全稳定。

在公安,每日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重点巡逻、整体防控”的巡控原则,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

在石首,交警大队各中队联合各派出所在辖区国、省道,中心城区主干道、湘鄂边界等重点路段区域开展所队联勤设卡盘查,21日至23日共查处酒驾11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18起、超员1超载4起,同时查获携带违禁等物品3起,有力确保交通和治安安全。

监利县局全面开展各类治安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做好重点街面、区域的巡逻,开展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辖区的休闲娱乐、网吧、旅馆等行业场所。

在洪湖,交警部门按照安保部署,在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检查过往车辆,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在省道不间断开展巡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