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民警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刘博)6日,荆州因连降暴雨导致路面多处积水。针对暴雨恶劣天气,荆州公安机关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一部署、闻汛即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投入抢险救灾中,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荆州交警全员上路,迅速在积水路段做好警示措施,联系相关部门加设排水设备排水,同时加强指挥疏导交通,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引导无法通过的车主有序绕行,救援受困群众。

6日9时许,交警三大队民警史海俊、索松林正在江津路积水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双目紧闭,神情痛苦。民警马上协助老人找到自带的药物吞服,并将老人扶上电动车,一左一右推行500米,送到荆州市中医院急救。因送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一二三,大家一起用力推!”6日9时40分,公安县局斗湖堤交警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轿车在水中抛锚,民警脱掉鞋子,赤脚上阵,在积水中对车辆进行救援,将车辆拖至安全地带。

“别慌,我们先把你背出去。车你放心,我们已经叫了救援,一会就到!”6日8时32分许,荆州纪南文旅区某小区门前铁路沿线便道上,因积水太深,一辆奇瑞小轿车抛锚在水里。纪南文旅区分局郢都派出所筹备组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赶赴现场,民警沈璐、辅警郑樊趟水将车主成功从车内救出,并联系救援车辆将车主轿车从水中拖出。

受暴雨影响,多地出现低洼处内涝、道路基础设施受损、山体滑坡等险情隐患。全市各地派出所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巡逻力度,全面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日上午10时许,许广高速508公里处的路面上掉落一根圆木,一过往车辆避闪不及,险些酿成重大交通事故。监利县公安局武监高速公路巡逻组民警途径此地时发现险情,迅速下车,一人警戒,一人用力将圆木移至路边,及时排除了险情。

6日6时35分,松滋市刘家场镇境内G351国道桃丰村岔路口路段,多处山体滑坡、大树倾倒阻塞交通,松滋市局刘家场派出所民警在防汛巡逻过程中发现后主动作为,一边现场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从周边群众家借来电锯,将倾倒的树木锯成小段,移到路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在该所民警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堵塞路段交通全部恢复正常。

6日9时30分,江陵县渡佛寺闸口处,河水已漫过路面,且围栏已开裂。为防止河水继续漫灌,江陵县公安局三湖派出所民警和当地群众齐心协力,运来土石,加固围栏。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工作,围栏被修好,排除了险情。

6日11时,洪湖市公安局峰口派出所民辅警在出警回所途中,在s214省道峰口镇周湾村段,发现2棵受暴雨和大风影响倒在路上的大树,民辅警迅速上前将大树移到安全地段,确保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