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高考考点遇积水 民警雨夜搬砖搭起“护考桥”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通讯员 荆公轩)“来,加把劲!”7日晚,荆州市北门中学考点内因连日暴雨积水严重,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北门派出所出动20名警力,联合相关部门,冒着大雨搬运2000余块空心砌块砖,迅速为考生搭建一条暖心的“护考桥”。

近日,湖北暴雨不断,荆州市北门中学因地势较低,操场和部分教学楼前积水严重。眼看高考在即,校方用沙袋筑成圩堤,防止积水向教室漫延。可随着7日的雨水增大,该校教学楼至宿舍楼的通道被淹,影响该考点1100余名考生们的正常通行。

负责护航该考点的北门派出所所长唐良勇得知后,主动与校方对接,反复商讨解决方案。在7日下午5时30分许,待考试结束,在护航考生们安全离开考场后,唐良勇组织该所20名警力,从校外转战校内,冒着大雨,会同校方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徒手搬运2000余块空心砌块砖,在积水上为考生搭建起一条近2米宽、100多米长的临时通道,从宿舍楼一直搭到教学楼考场。为确保该通道安全稳定,民警们一丝不苟,每一块都确保稳固牢靠。

8日上午8时30分许,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为确保绝对安全,每隔十几米、或者在转角处都站在一名民警,反复提醒考生们“有序进场,不要拥挤”,张开双手守护着进场的每一位考生。

“谢谢你们!”走在这座“护考桥”上,很多考生为民警们竖起大拇指。民警也以同样的方式报以鼓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