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纪南公安落实“禁渔令”,高压严打非法捕捞

发布时间:2020-08-05 17:06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自“禁渔令”实施以来,荆州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在28日凌晨3点,两男子驾船在长湖非法捕捞被抓获。
       28日凌晨3点,该分局会同长湖管理局,在长湖观音垱天星观水域开展联合巡查时,湖中一道微弱的灯光引起民警注意。民警发现两男子在湖内驾驶渔船下网进行非法捕捞,民警立即将两男子现场抓获,共收缴渔船1艘、渔网1套、各类鱼7.2斤。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1岁,沙市区观音垱人)、王某金(男,73岁,沙市区观音垱人)对非法捕捞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已移交至长湖管理局。

据介绍,自“禁渔令”实施以来,该分局着眼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重拳出击,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巡逻执法,坚持打防结合、水上岸上联动,对重点水域、区域加强重点布控、立体防控,科学调配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 
      依法严打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民警大力开展“禁渔令”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禁渔相关法规常识,广泛运用电子屏、乡村广播、村(居)公告栏开展禁渔期间打击非法捕捞宣传工作,利用民警走村进户时机开展渔政法律法规宣传,将禁渔期间,严禁捕捞的区域、方式,严禁运输、销售、餐饮的鱼种讲清楚,做到防微杜渐,广泛争取支持。 截止目前,该局联合长湖管理局共办理非法捕捞行政案件9起,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没收违法捕捞“三无”船只6艘,收缴渔获物83.0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