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系统1个集体和1名个人受到国家表彰

发布时间:2020-09-08 15:33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刘博)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疫区冲锋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代文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他们把防护服穿成了“记事本”

1901张师傅的酒精、降压药奥美沙”“1501刘姐的电池、奶粉”“2204周师傅的甲硝唑”……

这些字,写在一件防护服上,内容是群众所需购买的物资。

穿着这件防护服的,是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

护目镜起雾视线模糊,防护服没有口袋,拿本子占手又不方便,他和队员们想了个办法,用红色签字笔写在防护服上醒目的位置,互相提醒居民的需求。“我手臂上写的是急需的药品等物资,胸前和腿上写的是急需的生活用品。”代睿说。

在战“疫”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荆州某小区多位业主被确诊。222日,荆州公安派出一支“疫区冲锋队”,由沙市区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带领15名冲锋队员,负责接管该小区疫情较为严重的楼栋,保障97201人的日常生活。

他们建了微信群,居民把需求发在群里,按照需求清单和防护服上的记录,代睿和队员们骑着三轮车,一样一样的采购,平均每天要运送100多份物资。

订购的大米、各类水果,一趟趟跑、一袋袋扛,防护服密不透风,汗水从袖口直往外流。

累吗?”

累,但现在不是喊累的时候!”

民警的付出,大家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有的业主留言,“你们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我们。也请你们万万保护好自己,待阴霾褪去、春暖花开,和家人好好团聚!”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疫情之初,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代文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荆州北高速出口卡点,和同事们一道在开展体温测量、车辆检查登记等工作,引导他们消除恐慌正确面对病毒,指导他们在有限的防护下做好卡点管控工作,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有效隔离,严把荆州的北大门关口,每日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

管控开始后,为凝聚警心鼓舞斗志,代文刚在执勤卡点组建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人工搬运防疫物资近10吨,为防疫运输车辆和群众提供交通引导、救急帮助140余次。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广东省、海南省的医疗队驰援荆州,为让医护人员多一点休息时间,他带领同事们顶风冒雪为援荆医疗队开展交通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

代文刚的妻子也是一名公安民警,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夫妻二人每天同时奔波在各自的疫情防控岗位,而他们的儿子今年高三面临高考,每天一个人在家里上网课也无暇顾及,他们经常连孩子的中饭也顾不上,心里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但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代文刚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为战胜疫情倾尽自己的力量。

这只是荆州全市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一个个缩影。

只要我们在,这道防线就不会垮!”

娃已成人,家已安妥。隔离重地,请让我上!”

我早已做好被隔离的准备!”

……

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支支党员民警突击队扛起千钧重担,一抹抹“逆行”的“警服蓝”闪耀在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荆州公安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近万名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战之地,誓言“疫情不散、警察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