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专挑私房“无痕”开锁 荆州开发区警方抓获惯偷窃贼

发布时间:2020-10-16 17:1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王秋霞)进入私房如无人之境,盗窃时不留一点痕迹。10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抓获一名专挑私房盗窃的嫌疑人,破获一系列盗窃案。

8日深夜,荆州开发区三板桥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一处私房内被盗一枚钻戒、一个金手镯、一条铂金项链。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民警发现门窗完好无损,房内也没有被乱翻的痕迹,与今年3月以来,该所接到的多起私房被盗警情极为相似,均是“无痕”盗窃,但此前嫌疑人作案时均佩戴口罩,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

民警调取查看屋主家门口的监控探头看到,当日凌晨,一男子一瘸一拐地来到屋主门前,从衣服口袋掏出卡片开门入室,体型与走路形态均与前期发生的盗窃案嫌疑人相似,民警将案件并案侦查。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中嫌疑人作案时未佩戴口罩,可以模糊看出其面部特征。经大数据比对,民警锁定其为四川籍男子张某,长期住在辖区一家宾馆。10日晚上7点,民警在宾馆附近将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如实交代自今年3月以来,多次到三板桥私房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张某说私房的门好开一些,他在三板桥就盗窃了10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办案民警介绍,张某有盗窃前科,年前流窜至荆州,盗窃的物品包括现金、电脑、首饰、手机等。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