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老人家中突发急病 民警破窗救人转安

发布时间:2020-10-22 17:2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近日,家住石首市笔架山辖区某单位小区的一位独居老人突发急病,无法动弹,引起邻居怀疑紧急报警。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民警快速行动,急事急办,破窗而入将老人救下。

10月15日早晨7时,家住石首市笔架山辖区某单位小区的一位老人,喊隔壁的老人冯某去过早,却发现一向早起的冯某今天罕见大门紧闭,喊了两声,发现无人应答,他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走上前敲门,也无人应答。他下意识的走到防盗窗前向屋内探望,这才发现冯某倒在屋内地上。于是立即报警。接到警情后,笔架山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辅警发现大门是老式的铁门不好破门而入,民警便用警车内事先备用的铁棍,撬开冯大爷家中的防盗铁窗,由一名辅警迅速从窗户爬进室内,从里面将大门打开。民警进入房间后,发现60多岁的冯某正赤裸躺在卧室门口,虽不能动弹但意识尚清楚,民警立即将老人抬到床上换好衣服保暖,同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和120急救电话。

经医生救治,发现老人是突发脑梗,因发现和救治及时,已无大碍,其家人也已赶回家中悉心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