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男子开车途中腹痛难忍 民警紧急寻人送医救治

发布时间:2020-10-22 17:26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刘博 王秋霞)10月21日上午,荆州市民钱先生给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危难之际显身手,争分夺秒暖人心”的锦旗,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10月13日18时许,钱先生在开车途中,突然腹部剧痛难忍,瘫坐在座位上无法继续驾车,于是拨打110求助。因报警人身体不适,造成言语模糊,且不知道具体方位,联合派出所值班民警万京只得到“我的车牌号是鄂DXXXXX,现在能看见热电厂的烟囱”的线索。

报警人口中的“烟囱”应该就是荆沙大道热电厂的冷却塔,但能看到塔的范围太大,天也黑了下来,这给民警的寻找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万京来不及多想,带着出警组3人以及厂区安保力量,兵分三路在热电厂附近找寻该车辆。5分钟后,民警在距冷却塔约200米的马路斜对面发现一辆车停在路边,走近看见驾驶座的钱先生双手捂住腹部,脸色发白,意识模糊。“我们已经联系了急救中心,医生马上就过来。”万京告知钱先生,但没想到,钱先生非常抗拒,声称不去就医。紧要关头,生命至上,待医护人员赶到后,民警果断将钱先生抬上了救护车。

“他当时是急性阑尾炎穿孔已危及生命,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晚来几分钟后果就不堪设想。”21日,钱先生出院后带着家属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感谢出警的民辅警。万京表示,“当时并不知道他病情这么严重,危急情况下,即使当事人不情愿,第一时间还是先救人,我要对他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