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毕氏兄弟涉黑团伙16人一审获刑

发布时间:2020-11-05 16:33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毕某全兄弟团伙接受审判

成立公司承接房地产开发项目,大肆进行强拆、违建、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一千余万元,在荆州市沙市区为非作恶、称霸一方的“毕氏兄弟”团伙终于覆灭。

近日,由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毕某全、毕某贤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近日一审公开宣判,团伙首脑毕某全被判有期徒刑19年。

以黑护商 非法获利千余万元

毕某全系石首人,今年53岁。1999年,毕某全与弟弟毕某贤从沙市东区转至沙市区园林路一带,从事房地产开发。为威慑拆迁户,顺利开发沙市区某公寓小区,2000年3月24日,毕某全指使毕某贤纠集两名刑满释放人员,殴打该小区四名拆迁户,将一人连捅数刀,其余三人多处被打伤。

2003年,毕某全注册成立了房地产开发公司,又以此为依托,陆续招募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和两劳释放人员,实施了一系列的违法犯罪活动。他以非法获利支撑该组织的滋生和成长,相继通过发放工资、给予奖励、组织聚餐和提供毒品吸食,以此来豢养组织成员,逐步形成层级分明、人数众多、结构稳定、分工明确的犯罪组织。“比如说,手下有人犯了事,他就出钱摆平事端,让手下的人死心塌地跟着他。”承办检察官介绍。

为强化黑恶势力,毕某全授意手下人员等人非法购买枪支,意图形成非法武装。该涉黑组织通过成立公司承接房地产开发项目,以商养黑,以黑护商,通过强拆、违建、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一千余万元。

称霸一方 进校闹事殴打师生

2000年以来,毕氏兄弟领导的这个组织以暴力、威胁、“软暴力”等手段,先后实施持刀殴打拆迁户、强拆房屋、违规超建、暴力抗法、侮辱殴打教师和学生家长、非法购买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活动。

2009年3月,毕某全的儿子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毕某贤遂召集人赶往学校,在教室过道上对老师大声呵斥,要学校交出相关学生,否则就将学校砸毁。老师电话通知当事学生的父母到达学校,双方进行商谈后,毕某贤等人先行离开学校。

此后,老师将当事学生父母送出学校后回家,毕某贤等人将老师拦住,采取抓头发、扇耳光的方式,将其强行带到毕某全的办公室。随后,毕某贤按照毕某全的安排,将当事学生父子强行带到办公室进行辱骂殴打并逼迫其下跪,当事父子被逼反复认错后才得以脱身。

这起事件中,被害老师被打后精神受到刺激,长达一年多不能正常教学。当事学生因被殴打和被迫下跪后转学,心理伤害至今未愈。

法网恢恢 涉黑团伙全部获刑

经沙市区公安分局提请,2019年9月26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对毕某全等5人批准逮捕。

今年4月26日,沙市区公安分局以毕某全等13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妨害公务罪、窝藏罪、抢劫罪向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在审查起诉过程中,沙市区检察院依法追捕犯罪嫌疑人6人,追诉3人。

9月29日,毕某全、毕某贤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在沙市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提起公诉之前,除毕氏兄弟,另外14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

10月27日,沙市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判处毕某全有期徒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万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刑16年至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