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举办2020年第五期“荆州公安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18 08:56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做好后疫情时代民警辅警心理调整适应,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大巡讲”关爱活动。11月17日,荆州市公安局邀请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邓小鹏进行宣讲,为公安民警如何舒缓疫情压力、保持心理健康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邓小鹏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方面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扎实的实践经验,是荆州市心理健康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讲座中,邓小鹏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题,结合民警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健康的概念、现状”“心理健康的内涵”“心理健康影响因素”“疫后常见心理问题”“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出现心理问题怎么办”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互动良好,受到广大民警的热烈欢迎。

荆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要正确认识、积极应对心理健康问题,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对照自身实际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开展心理咨询,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融会贯通。同时要结合执法执勤岗位特点,及时甄别发现心理健康异常的执法对象,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防止因工作不细致不深入引发执法问题,为推进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建设再立新功。

讲座结束后,现场民警纷纷表示要主动运用所学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压力疏导,自我调节,提升情绪管理、警务沟通、心理抗压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公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