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百名警察循线追枪破获省督毒品案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3  信息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一次例行的治安清查,一个落网的“瘾君子”,看似简单平常的信息,却偏偏牵出了一个危险的字眼——枪。

11月24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荆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百名警力接力办案,成功破获一起省督涉枪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3支仿制式手枪。

2018年7月31日晚8时许,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马山派出所例行治安清查,在某宾馆内查获三名“瘾君子”。经审讯,“瘾君子”刘某承认有一把仿64式手枪,还有5颗子弹,但在前段时间交给其朋友冯某。

20多名警力全副武装迅速出击,次日将冯某抓获。然而,冯某因无钱购毒,此前用枪找毒贩换了2000颗麻果。民警昼夜不休将毒贩吴某和敖某抓获,找到一把仿制式手枪。本以为大功告成,但当民警将这把枪给冯某辨认时,冯某连连摇头——这并不是那把仿64式手枪。

枪到底在哪?在接下来的近2个月时间,荆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上百名民警接力参战,认真排查每一条线索。9月27日上午,民警在毒贩吴某父母的老房子隐秘处,找到用袋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枪,冯某确认为其非法持有的那支。

该毒品案被列为省督案件。民警顺藤摸瓜,对毒贩小峰实施抓捕。现场搜查时,警方找到一把上了膛的仿制式手枪,弹夹内还有6颗子弹,并查获麻果2000余颗。

一起由三支手枪串起的省督毒品案成功告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刑拘9人,缴获三支仿制式手枪,子弹14颗,查获毒品485.3克。

目前,该案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