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国家统计局15项测评 荆州人对社会治安最满意

发布时间:2020-12-28 11:3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近日,国家统计局披露了对“十三五”期间荆州市重要民生事项执行效果、居民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的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报告。结果显示,调查的15项民生事项中,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居于榜首。

报告显示,国家统计局组织专业调查队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针对社会治安、网络服务、交通出行、居住保障、医疗卫生、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养老保障、文体娱乐、食品安全、收入分配、物价消费、劳动就业、社会求助、教育管理等15项内容的群众满意度,在荆州全市8个县市区随即抽选常住居民520户开展调研。

报告指出,荆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了许多重要民生事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惠民、利民,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荆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在本次调研涉及的15项内容中,均得到居民肯定评价。在列举的15项民生事项中,城镇和农村居民满意度最高的为“社会治安”,分别以82.5%和77.5%均位列城镇和农村居民满意度榜首。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荆州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涉诈、涉毒、涉赌犯罪,全面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严打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建设,实现了连续六年命案全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6年连降,街面“两抢”基本绝迹,有效改善了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