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1-03-01 15:06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为迎接春季开学,荆州市公安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部署,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治安整治、秩序维护等各项护学安保措施,为广大师生返校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开学首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组织警力加强对校园内部及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和交通疏导,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同学们请佩戴好口罩。”27日上午8时许,在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门前,江陵县公安局民警对学校周边车辆和人员进行疏导,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对进校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并告知学生戴好口罩,有序入校。

27日上午,松滋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机关幼儿园周边护校巡逻时,发现惠客隆超市门口有一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边哭泣,疑是与家人走散。民警耐心安抚小女孩,并迅速联系幼儿园保卫科和老师,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找到正在报名时与小女孩走散的家长。

连日来,荆州市公安机关利用开学前“窗口期”,会同教育、卫建、交通、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学校、幼儿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评估,指导学校、幼儿园排查梳理在安防建设、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销号管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开学前整改到位。

全市公安机关以校园周边“城中村”、出租屋、中小旅馆等重点场所部位为重点,不断强化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滚动排查、动态整治,同时推动农村校园发挥村校联防机制作用,协调组织治保干部、民兵、治安积极分子等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切实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25至26日,监利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疏导化解工作。

为保障师生上下学安全,交管局提前部署全市中小学护学岗、校车安全状况全面排查、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清理更新、快骑队主干道沿线巡逻保畅、发放《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严查严处超员超载违法等多项措施,全力护航开学季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