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召开全市警务督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16:3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2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在监利市组织召开全市警务督察工作会议。会议通报表扬2020年度全市警务督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警务督察工作,并对2021年全市警务督察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警务督察部门要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的高度,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督察,要将督察工作重心从业务层面向政治建设转变,将督察手段与巡察权限融合,用足用好党纪法规赋予的监督权限,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公安业务的全面提升,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开展教育整顿专项督导。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要求,围绕“学、查、改、督、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加大突查暗访力度,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执法领域贪赃徇私枉法等问题,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努力为实现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强力推进信息化应用。各地要强化系统支撑和应用,按照“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总体思路,紧贴实战,围绕中心开展常态化、专项网上督察,积极打通部门警种信息壁垒,积极探索网上督察技战法,为督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市警务督察部门要自觉扛起“啄木鸟”“助推器”的使命担当,突出政治建警,加强组织领导和能力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瞄准勇争一流的工作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锻造党性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督察铁军。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政治监督、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优化政治生态,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实现荆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监利、松滋、公安、沙市、江陵等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局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领导、督察大队长、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